原来……是这样(后续)

呃……相泽有点……

嘛,看得开心吧

两种结局

你=女主



你离开相泽已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相泽一开始并未觉得有什么的,依然是像以前一样生活着。仿佛从未有什么闯入过他的生活

九月份,天气逐渐转凉。相泽回到家中看着阳台上的星辰花。

这花在一阵阵的凉风中逐渐枯萎,凋零……

这花就像你一样。短暂的生命,美的易逝。

这花,是当时你们第一次约会,相泽买给你的。

他还记得,你看着这花时有开心

是你给予了他太多的爱与回忆,以至于让他在这几个月来都不愿走出你给他的幸福时光。可是,你又是如此的残酷。总是让他在看到花的这一刻谈笑风生,下一刻又愁云密布

你在离开他后的两月中去了你一直很想去的法国

那里很浪漫,可也是在这样浪漫风景里。你迎来了你的绝望

一开始,你只是以为小病,并没有去多注意。可……直到那天,你在你闺蜜在注视下捂着嘴,吐出了鲜血

后来你知道了,你患了不治之症。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了

当时,你的闺蜜哭得泪眼婆娑的。你还不忘看玩笑似的安慰着她

你总是像这样很开朗,很阳光。就……像太阳那样

你回到日本。开始了你的疗程。

你不喜欢医院,白白的很压抑。

可是……不行,你必须接受治疗。就算不能完全根治,但至少可以延缓你的病情

在得知你回国后,相泽就不断的带听你的下落。可是,你的闺蜜不愿告诉他。

你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脸色也一天比一天差,还时不时的咳出几口血呢

你告诉你的闺蜜,跟他说吧

终于,你肯见他了。

相泽,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下午

他打病房,看见你正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景色

阳关照射在你那苍白瘦弱的脸上

你不知道,相泽在得知你的病情后有多崩溃。

他本以为只要找回你,和你坦白他的心,你就会回来了

可是,他没想到会这样

“相泽,你来了,坐吧”你察觉到了动静,但看到他只是站在门外看着你发呆。不禁有些好笑

他……瘦了。看来,他又没有好好休息和吃饭吧

你永远都放不下他

你和他聊了一下午

在他准备回去时,你看向窗外的落日问到他

“相泽,你愿意等我吗?”

他没说话

一个星期后,他知道了这句话的意思。你走了

他的太阳永远的落下来。他只剩下了黑暗

他这才明白,原来他的太阳一直都是你从未有过别人

他多想回到那天下午对你说一句

“愿意,我愿意一直等你”


他在你离开后,总是会忘却自己在何处,但满心满眼都是你的影子,伸出手却怎么也触摸不到你。那倏然间的惊悚,似一个无地的深渊,无论他怎么努力,世界的一角已无可挽回地沦陷……

星辰花重新长出,可你却再也无法回来。

世间美好的事物总是太过匆促,短暂,仿佛流星在心中留下的刹那光芒,要我们用尽一生去寻找。





冬,乘着秋风而来,它没有春的姹紫嫣红,没有夏的丰富美丽,更没有秋的硕果累累。不管是谁,一提到冬天,想到的都是它的寒冷萧条,枯木衰草。

冬,是圣洁的象征。斗转星移,当时间慢慢的跨入冬的大门时,整个世界将会变得银装素裹,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傲骨嶙峋,总是给人一种内在的丰盈美。

英国,欧洲国家之一。你离开日本后来到了这里做了一名摄影师

窗外的天气很阴沉,还下着小雨。英国的天气总是这样

你看着你前些天刚拍的照片,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你带开门看见了他

他的脸变瘦了而且看起来很憔悴。但更让你吃惊的是为什么他的在这里

雨渐渐地大起来。大滴的雨缀成一条条“鞭”抽在玻璃上,打在大地上,甩在树叶上。雨水把玻璃冲涮得模模糊糊,看不清外面的风景,只听得见飕飕的风声、潇潇的雨声、沙沙树叶声汇集成的交响曲。

在这样的气氛下,他先开口了

“我来接你了,跟我回去吧”

“回去,怎么?相泽先生是太过想念您的那位心上人了。所以还想通过我去看她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请先生你回去”

“不,不是。我爱的人是你。你走后我每个晚上都在想你。我错了,跟……我回去吧。我从未把你当做其他人”他慌了神,语气也逐渐可是颤抖起来

“相泽,漂亮话谁都会说”

说完,你走进了屋子。

果然是这样……不过,也是。他对你做了这样的事,你不原谅他也是情有可原的。

“怎么,先生还要我请你进来吗,还是你想在外面继续淋雨?”

这句话给了他希望

他走过来抱住你

这次,你没有离开,你给了他你的背影。

他辞去了工作,打听了很多人。最后他找回了你。

他陪着你去看了海鸥,游了水上城市,去了爱情圣地……

在那里,你们看见一对白发老人正拉着彼此的手看着夕阳。


你是他孤寂中的想念,迷茫时的希望,是他在跌入谷底时,亮着的最后一束光。

太好了,他找回了他的光,他的太阳。








依旧短小,主要是……我没脑水了。大家有什么梗也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